销售热线:021-67871206  57242438 产品

新闻 产品

中文 | English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振动电机偏心块拆卸注意问题

振动电机偏心块拆卸注意问题

时间:2016-12-02       作者:网络      来源:上海

在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等采用振动电机作为主要驱动力进行振动作用的生产设备中,振动电机在整个设备的生产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振动电机是在普通电机振动原理的基础上在其转轴上安装一个偏心块结构,利用偏心块在电机运转中产生的高速转动力产生振动作用,进而驱动圆振动筛、直线振动筛等设备运转,实现高效的生产。在圆振动筛、直线振动筛、振动给料机等设备的具体生产中,由于各设备对生产环境的要求无过多限制,因此振动电机的使用寿命相对普通电机短,在对振动电机进行维修是,就要对振动电机的偏心块结构进行拆卸,在具体的拆卸过程中,由于偏心块结构的特殊性,就要严格注意拆卸时的问题,避免在振动电机检修时出现故障。

振动电机在维修时,要对振动电机转轴两端的偏心块进行拆卸,通常偏心块与转轴配合紧固,使用普通的扒钩无法进行顺利拆卸,在使用撬、砸等原始拆卸方式不仅会对偏心轴和转轴造成损害,也耗费工时,浪费人力。针对此种现象,可在偏心块上进行打孔拆卸法进行拆卸,用普通螺栓在偏心轴打孔处进行旋顶,使偏心块与转轴逐渐分离实现快速拆卸,提高了设备拆卸效率,同时不会造成设备损伤。

在具体拆卸时,要注意松开偏心块上的紧压螺栓,当偏心块结构内外重合导致孔洞重合时,可用铁锤对偏心块进行轻轻敲击,使其产生一定角度的旋转,使偏心块内外孔错开后再使用螺栓进行旋顶,同时在拆卸过程中,要在偏心块和电机压盖间添加一个衬板,防止螺栓在孔洞旋顶过程中顶坏电机压盖。通过在偏心块结构上进行工艺孔打孔辅助拆卸的办法,可有效提高振动电机的检修效率,保证设备能更快的恢复生产,实现生产效率的最大化。

<< 返回列表